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度池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1 00:00 来源: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现公布2015年池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省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池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皖政办秘〔2014〕180号)等文件有关精神,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坚持窗口审批项目十公开等工作制度,积极促进阳光审批、公开服务,为池州营造规范、透明、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认真组织做好计划安排。 2015年,“中心”继续将推进政务公开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纳入全年安排。除了年度“中心”要点外,还具体制定了工作计划,计划分任务目标、责任部门、完成质量和实现要求,每月度“中心”主任办公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将做好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公开工作、推进行政审批权运行公开化规范化、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拓展政务服务范围、积极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亲切服务”活动,全面参与“互联网+政府服务”进程等多项内容进行了分解,并以中心文件形式下发到各市直有关单位。

      (二)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在推进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中,“中心”认真贯彻上级有关规定要求,将重点放在窗口审批服务信息、企业群众关切的政府工作信息,以及窗口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等方面。在“中心”互联网门户网站的首页设立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及滚动栏,并与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相联通。公示内容包括行政审批受理单位、受理事项、申报人、申报时间、办理状态等信息。同时,进一步强化自身监督。将招标采购合同、民意征集、重大事项决策等信息网上公开发布,接受群众监督,回应群众热点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中心”按照规范编制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按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在各栏目依法及时、准确、全面发布信息。全年共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1条。其中,“中心”通过网站发布信息48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心机关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答复1件,非本部门掌握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中心总服务台接受办事人现场咨询达435件,中心没有向任何单位或个人收取过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实行免费提供信息公开资料。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市政务服务中心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存在不足,主要表现为:信息的更新速度有待提高,更新范围和内容有待扩大和深入,规范性仍然有待加强。

      2016年,“中心”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扩大信息来源,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调整、完善,保证各类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实时性;二是依托政务服务标准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执行工作制度的检查,科学配备人员,明确分工,规范程序,确保工作正常开展;四是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健全信息上报、审核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推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