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度池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14 00:00 来源: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池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市政务中心2013年度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工作机构和人员落实情况

中心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程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中心安排了专业科室负责具体工作,落实了全职人员1名,兼职人员1名,共2人负责开展具体工作,真正做到有机构、有人员,工作层层抓落实,事事有人管,分工明确,目标清晰,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中心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实施办法》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等一系列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制度,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池州市政务服务工作回访制度》,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有关制度,有效推动中心的信息及时、准确公开,不断提高政务服务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中心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更新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网站设置了相关内容,并分设了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专栏等多个专栏,不定期更新信息,每个专栏都充实了相应的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一是依托网络媒体,设立了市政务中心网站,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二是在办事大厅设立了信息查阅点和信息公开栏,并按要求设置了纸质信息和电脑上网查阅,为办事人员查阅信息提供便利。中心不断加强各项信息公开载体的管理和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一)切实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事务的单位进驻市政务中心,集中办理公共服务事项业务,提供“一站式” 便民服务。

(二)建立健全重大项目联合审批机制。强化项目审批,对我市重大招商引资和重点扶持项目,实行项目“全程审批跟踪服务”制,指定专人负责带领项目业主联系各行政审批部门,促进重大项目审批快速高效办理。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及时公开工作信息。本年度中心通过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共439条,其中最新动态351条,公告通知5条,政务公开信息9条,受理情况4条,审批服务项目信息12条,办事指南39条,中心简介2条;通过《池州日报》公开信息11条。没有出现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二)主动向市政府报送信息。中心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及相关的信息公开材料。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中心没有接到社会团体、市民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也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及减免情况

自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后,中心没有向任何单位或个人收取过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实行免费提供信息公开资料。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信息报送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拓展。今后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加强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加强与县(区)政务服务部门的联动和业务指导,延伸基层信息公开服务,扩大信息公开的影响力,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