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数据资源局五举措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10:04
[字体:  ]

市第五次党代会闭幕后,市数据资源局立即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专题研讨学等形式,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一是主动创新争优,在推进政务服务改革上见实效。

对标学习沪苏浙政务服务先进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线上线下并行,不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线上持续优化电脑端、移动端等“一源五端”服务效能,推进“皖事通办”市级平台迭代升级,实现“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线下不断拓展“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的范围和深度,加快融入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以工业互联网思维再造办事流程,通过推行“就近办”、丰富“自助办”、完善“智慧办”等创新举措,推深做实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二是积极担当作为,在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上见实效。

加强与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协调对接,加快推进江南大数据中心建设;加强与省直有关厅局汇报沟通,加快融入全省大数据中心“一核多点”协同创新体系及长三角区域大数据中心协同体系,积极承接皖南乃至周边地区算力外溢。推进“城市大脑”建设,打造智慧城市中枢,统筹推进业务部门子系统整合及数据归集,建成横向连通部门、纵向贯通区县的“池州大脑”,逐步建立起“智能感知、智能分析、智能运行、智能处置”的全流程闭环体系,实现城市运行“一屏全观”“一网统管”,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在协调推进“数字池州”建设上见实效。

切实履行市加快建设“数字池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统筹推进“数字池州”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完善数据资源体系,实现数字技术助力我市政务、经济、社会层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推进数字技术在数字政府领域普及应用,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和算力支持。持续推进数字社会建设,完善数字化公共服务体系。围绕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领域加快推进“双招双引”,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共同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协同推进江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助力我市数字经济发展。

四是切实强化责任,在建强网上政府门户上见实效。

构建全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体系,拓展主动公开广度与深度,理顺政策发布、解读、回应“三位一体”机制。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提升办理效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智能化、集约化水平,做好重要信息发布多平台协调联动,加快实现政府信息“一网可查、一网可答、一网可办”。严把政务新媒体准入机制,压实管理责任,提升政务新媒体运维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政务新媒体信息公开、政民互动、政务服务等功能,加快实现查询、办理、互动“一掌通”。

五是坚持从严治党,在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上见实效。

坚持把党组织建在窗口,推深做实市委评比窗口活动、持续开展“三亮三比”,以先锋作用提升服务质量,擦亮“三服务、当先锋”党建品牌、擦亮窗口形象。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坚持开展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从严执纪问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建成一支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提供新的强大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