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新闻 发布时间:2021-10-26 11:50
[字体:  ]

当前,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且呈快速发展态势,疫情扩散风险仍在加大,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从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现就加强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告如下。

一、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二连浩特、甘肃张掖、嘉峪关、兰州、宁夏银川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池人员,近14天与西安等地确诊病例游览景区、就餐、住宿、航班、高铁等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池人员,健康码被赋红码、黄码的在池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住酒店或属地疫防办报备,积极配合做好流调问询、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

二、乡镇(街道)、社区(村)、企业要主动开展风险人员排查,特别是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有疫情发生地区来(返)池人员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两站一场”要严格执行来(返)池人员“二码”联查、测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对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就地进行采样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一律不得离开。

三、景区景点、酒店宾馆、民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监所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二码”联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杀、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发现红码、黄码及体温异常者一律禁止进入,并及时报告所属行业主管部门。

四、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加强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首诊负责、预检分诊等制度,对出现发热或可疑症状者做好流行病学问诊,发热门诊患者在核酸检测结果反馈之前一律留观,落实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制度。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按规定做好发热患者规范转诊,严禁擅自接诊发热患者。

五、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落实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举行大型活动。严控会议、活动规模,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要求,严格落实重大会议、活动“一责两案”,近期50人以上会议及活动,报指挥部审批。同时,有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等省份或其他中高风险地区14天内旅居史的来(返)池人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等症状的,一律不得参加各类会议、活动等。

六、近期如无必要,请暂缓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确需前往,请做好个人防护,遵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返回前请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居住酒店报备行程;返池后6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14天。

七、广大市民要持续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诊治排查,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请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加强免疫接种,共筑新冠肺炎免疫屏障。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池州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