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提醒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01 09:52
[字体:  ]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9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云南5例,上海3例,广东3例,辽宁2例,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辽宁1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黑龙江哈尔滨市)。目前,全国仍有中高风险地区46个,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持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保障全体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国庆假期,现将有关事项再次提醒:

一、合理安排出行。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动态,尽量减少外出,出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科学安排出行计划,合理规划路线,尽量避开热点景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二、自觉主动报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返)池人员和入境解除集中隔离后来(返)池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或所在单位、居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做好流调问询、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市民如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和入境解除集中隔离后来(返)池人员未按要求规范管理的,请及时主动向本地疫防办报告。

三、强化重点场所防控。“两站一场”、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文化娱乐、医疗机构、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二码”联查、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景区景点和文化娱乐等场所要落实“限流、预约、错峰”“对中高风险地区游客不予预约”等措施,接待规模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强化校园管控,倡导师生就地过节,做好值班值守等工作。

四、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诊治排查,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大规模的聚集。

五、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池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