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印发“十四五”数字池州建设规划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09:58
[字体:  ]

 近日,池州市数据资源局印发《“十四五”数字池州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对“十四五”时期我市数字化建设作出系统部署,提出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描绘了“十四五”时期我市数字化建设蓝图。

《规划》明确提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数据驱动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统筹推进设施新型化、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长三角一体化。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数字池州建设基本原则,即创新引领、数据驱动,政府引导、多元共建,以人为本、服务民生,夯实基础、安全可控。同时提出发展目标,到2025年,数字技术助力池州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档升级的成效全面显现。数字基础支撑体系更加完善,智慧城市中枢高效运转,数字政府高效协同,数字化治理和服务模式创新,数字经济成为全市经济发展重要引擎,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树立长三角中小城市数字化转型标杆。

《规划》明确提出了七项重点任务,即夯实数字基础支撑、打造智慧城市中枢、建设高效数字政府、增强数字社会治理、优化数字公共服务、加快培育数字经济、促进数字化融合发展,并且通过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数据资源体系重点项目等21个专栏,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数字池州建设的重要发力点。

下一步,池州市数据资源局将进一步深化履行池州市加快建设“数字池州”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加强组织协调、强化队伍建设、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规划》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