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800MB1623840P/202311-00012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全面推行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服务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11-20 发布日期: 2023-11-20
废止日期:
我市全面推行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服务
发布时间:2023-11-20 17:04 来源:池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4日,来自湖北武汉的陈先生不小心丢失身份证,随后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补办居民身份证。考虑到陈先生因工作原因急需用证,根据最新政策,公安窗口工作人员立即为这位外省来池人员办理了临时居民身份证,“立等可取”的办证速度得到了陈先生的连连称赞。

记者从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获悉,自2023年11月13日起,我省全面推行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服务。这一政策解决了部分外省在池人员因证件遗失急需使用身份证件的难题。

“其实,我市从2022年12月便开始了跨省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已经为100余名外省在池人员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而在此之前,申领临时身份证还需要返回原户籍派出所才能办理。”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户籍民警介绍。

据了解,办理“跨省通办”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前提条件是,省外户籍居民先在池完成正式居民身份证的办理手续(即先办理“跨省通办”身份证)。在此前提下,持居民身份证申请受理登记表在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