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800MB1623840P/202309-00001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青阳:“画”好政务地图 便民利企提质效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09-04 发布日期: 2023-09-04
废止日期:
青阳:“画”好政务地图 便民利企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3-09-04 08:04 来源:青阳县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青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皖事通长三角政务地图平台效应,多举措不断完善政务地图,积极拓展便民服务领域,努力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持续丰富办事场所种类。长三角政务地图从初始的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场所137个,向便民服务领域延伸,目前青阳县长三角政务地图涵盖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场所401个,关联8500多个服务事项。通过“长三角政务地图”可将401个场所的办理时间、办理事项、办事指南、办事地址、办公电话、地图定位直观的展示出来,助力企业群众“方便办、就近办”。

着力打造主题地图建设。近年,青阳县长三角政务地图先后推出“文化教育”类、“卫生健康”类主题地图。“文化教育”类汇聚全县学校、书屋、博物馆等文化场所,增加热点服务“学区查询”“教育缴费”。“卫生健康”类包含全县医院、卫生室、诊所等医疗场所。下一步即将推出“公安”类主题地图,涵盖全县的公章刻制、犬类登记、电动自行车登记等场所。主题地图的推出,为企业群众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智慧化的便捷服务。

大力开展特色宣传引导。为引导更多的企业群众了解、使用政务地图,青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在政务大厅LED屏播放宣传图片和视频,并通过窗口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的广大企业群众进行引导宣传。联合县教育局、县卫健委,在学校、卫生系统进行针对性的宣传。同时利用县内重大活动搭建展台宣传,引导群众通过点击长三角政务地图一键查询或快捷办理,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掌上办、导航办”的便利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