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 部门决算情况
索引号: 11341800MB1623840P/202009-00005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其他
名称: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09-23
废止日期: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3 15:40 来源: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9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能

(一)拟订全市数据资源、政务服务、政务公开、电子政务、政府网站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政策措施和考核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拟订全市大数据发展战略,引导推动大数据应用和产业发展。推动数据资源在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领域的应用,负责组织实施数据资源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据开发利用工作,促进全市大数据产业发展。

(三)组织实施国家和地方数据技术标准;研究制定全市数据资源采集、存储、使用、开放、共享等标准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全市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资源的目录制定、归集管理、开发利用、共享开放等工作。

(四)统筹全市政务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推进电子政务集约化建设,负责市级电子政务建设项目的立项、实施、验收、绩效评估等全流程监督和管理。指导县区政务信息化工作。

(五)负责市级政务信息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应用和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市政府重大电子政务项目建设和“互联网+”应用工程。

(六)统筹推进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建设、运行、管理。指导县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

(七)统筹协调政务信息化安全体系建设,指导全市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的安全保障工作。

(八)负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

(九)负责对政府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运行的指导、监督和考核,动态管理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推进服务标准化建设。协调政务服务实施机构优化办事流程,对多部门、多层级审批的事项组织联合审批,开展招商项目代办、帮办服务。

(十)统筹推进互联网与政务服务融合,规划、建设和管理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渠道。持续提升实体大厅和网上大厅的服务能力,协调推进政务服务机构之间的网络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研究政务服务政策和创新做法,开展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政务服务发展趋势,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统筹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市本级部门服务大厅落实政务服务政策和标准化建设要求。

(十一)负责进驻服务大厅人员的管理、培训、检查、评估和考核工作;受理对服务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和建议。

(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与预算比较,无变化。

纳入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本级


第二部分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表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表见附件1-7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件2、收入决算表

附件3、支出决算表

附件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件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附件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2429.51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2429.51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168.88万元,增长832.19%,主要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后单位人数增加,收入和支出增加;二是机构改革后单位职能发生变化,增加了多项职能导致各类项目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2411.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84.97万元,占98.89%;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7万元,占1.1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2247.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7.17万元,占33.25%;项目支出1500万元,占66.75%;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98.23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支出总计2398.23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141.87万元,增长835.49%,主要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后单位人数增加,收入和支出增加;二是机构改革后单位职能发生变化,增加了多项职能导致各类项目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11.69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5.84%。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079.25万元,增长894.53%。主要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后单位人数增加,收入和支出增加;二是机构改革后单位职能发生变化,增加了多项职能导致各类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47.1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04.06万元,增长824.34%。主要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后单位人数增加,收入和支出增加;二是机构改革后单位职能发生变化,增加了多项职能导致各类项目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47.1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00.42万元,占93.47%;教育(类)支出31.32万元,占1.3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8万元,占0.66%;卫生健康(类)支出5.49万元,占0.24%;住房保障(类)支出12万元,占0.53%;其他(类)支出83.14万元,占3.71%。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02.03万元,支出决算为2247.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8.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后单位人数增加,收入和支出增加;二是机构改革后单位职能发生变化,增加了多项职能导致各类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747.17万元,占33.25%;项目支出1500万元,占66.75%。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支付指标科目调剂使用。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年初预算为374.49万元,支出决算为35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支付指标科目调剂使用。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4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资金支出调剂科目使用,功能科目相应改为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4.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2018年度招商引资奖。

5.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1.4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从原市信息办转入7人均为党委系统人员。

6.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687.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及工作职能均从原市信息办划入,属党委系统。

7.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从原市信息办公室转入7人均为党委系统人员。

8.教育(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3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2018年度一次性奖励、2018年度考核奖、2018年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奖。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87万元,支出决算为1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相关经费增加。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67万元,支出决算为5.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5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相关经费增加。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相关经费增加。

12.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3.1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支付指标科目调剂使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7.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7.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569.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73.28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73.28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9.53万元,比2018年增加440.67万元,增长341.98%,主要原因是:一是机构改革后单位人数增加,收入和支出增加;二是机构改革后单位职能发生变化,增加了多项职能导致各类项目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4.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1.7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0个项目,涉及资金0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0%。本部门共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部门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指市财政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

本部门没有市财政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无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经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