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800MB1623840P/202212-0004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2-12-20
废止日期: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20 09:47 来源: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公开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重点工作任务执行和落实情况等内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 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根据市政务公开办的统一部署,严格对照《池州市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制度,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严格按照“三审”制度和“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原则,落实信息审核发布机制,确保公开内容准确规范。定期开展网站安全排查,及时整改完善第三方监测反馈问题。

(四)公开平台建设。发挥政务公开专区功能,通过市政务服务大厅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政策咨询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政府信息网上查询和线下政策咨询等服务。加强部门网站栏目维护管理,围绕部门工作重点和群众关切热点问题,完善在线互动功能,及时办理答复在线留言咨询。

(五)监督保障。一是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强化责任管理。二是印发《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推进任务落实。三是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办举办的业务培训学习3次,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全年未发生政务公开责任追究事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策文件解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强化公开意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落实公开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时效性,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规范公开动态栏目信息。

(二)丰富解读形式。聚焦政策解读的重点热点,采取动漫、音视频、图片图表等形式让政策解读的形式更多样化,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