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800MB1623840P/202206-00003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池州不动产登记实现“跨省通办”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6-09 发布日期: 2022-06-09
废止日期:
池州不动产登记实现“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2-06-09 11:35 来源:池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去年底以来,池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用不动产登记业务全流程网上、异地、不接触办理模式,推行“跨省通办”,彻底解决企业、群众“异地跑”“折返跑”问题。
  吴先生在北京定居,今年4月份,他急需处置池州一处不动产。因疫情管控要求,他不能回到不动产属地办理相关手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向吴先生介绍不动产“跨省通办”的网上登记申报流程,并远程指导交易双方通过线上申请存量房转移登记业务,在线提交材料、身份验证、缴纳税费等,办结后邮寄证书,全流程“不见面、跨省通办”。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零跑动,实现两省双城之间不动产登记业务“马上办、网上办”。
  “跨省通办”这一不动产登记新模式,依托集成服务平台、数据融合共享等信息化手段,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多级协同联动的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服务平台,畅通“网上申请、网上缴费、电子证照”等线上不动产登记服务渠道,实现申请人通过互联网直接异地向不动产所在地的登记机构发起不动产登记申请的需求。目前,我市“跨省通办”网上登记平台已推出抵押、转移、补换证等各类高频业务全流程网办,已成功办理十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