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800MB1623840P/202206-0000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李云振代表《32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池数资函〔2022〕94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2-06-09
废止日期:
关于李云振代表《32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2-06-09 08:46 来源: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李云振代表:

您提出“关于组织公共服务单位定期帮助群众办实事的建议”已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推行“朝九晚五”工作制,满足企业群众“随时办”服务。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自2021年5月17日起,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通过压缩中午休息时间错峰提供办事服务,有效解决旧作息时间无法满足上班族和偏远地区群众办事需求,使大厅工作节奏更为紧凑,办事效率更加显著,得到办事群众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

二、“帮办代办”助力老年人便捷办事为进一步便利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我局创新服务方式,细化服务内容,线上依托政务服务平台,积极推出平台授权代理、亲友代办等服务。线下安排服务导办人员、志愿者提供全流程指引和帮办服务。同时,强化办事大厅综合服务设施合理布局,为老年人、残疾人等开辟绿色通道,配备残疾人轮椅1个,无障碍卫生间3个,老花镜、放大镜等,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

三、积极推行便民举措,深化便民服务能力。我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结合文明创建、学雷锋日、净城慢跑等活动,定期下沉到包保小区、包保路段开展政务服务工作宣传,引导企业群众通过皖事通APP、长三角政务服务地图等实现网上办事,让企业群众感受“不出门就能办成事”的便捷新体验。对社区反映因高龄、腿脚行动不便,不方便到政务大厅办理身份证的老年人,安排公安窗口利用休息日上门为老人办理,充分体现为民服务意识。同时,市政务服务大厅为办事群众提供办事结果免费邮寄服务,有效避免办事群众“办事来回跑”。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升办事效率,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方面办事需求,最大程度增强广大企业群众办事体验。

联系电话:2318609

联系人:谢菲

2022年6月8日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