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800MB1623840P/202205-00009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东至县“3+1”优化升级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5-30 发布日期: 2022-05-30
废止日期:
东至县“3+1”优化升级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30 15:52 来源:东至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贯彻落实省“一改两为”工作精神,依据问题导向,针对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中的短板、难点问题,设置3个“特色窗口”,建立1个“兜底服务”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优化“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对窗口运行情况分析研究,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明确受理范围,完善问题台账,针对办事群众线上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办理、成功审批等情形,分情况明确时间节点限期解决。今年已受理咨询事项25件。

设立“涉企服务”窗口。建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机制,安排人员进驻,按照“一口”受理、首问负责、闭环管理原则,统一受理企业不涉及审批服务的相关诉求,设立以来,共受理企业咨询30余件。

提升“线下认证”窗口。对政务服务网法人注册和信息变更等情况提供“一对一”指导和帮办代办服务,将线下用户“升级”线上用户,从源头解决线下线上转接堵点,提高线上用户率,提升群众自主办事效率,今年已受理500余件。

建立“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对法律法规不明确,申请内容暂属于模糊地带或空白领域的,施行“兜底”服务。填写《否定报备登记表》,一般事项实行首问负责制,涉及跨部门的申请,在提请相关单位研究确认后答复,若跨部门会商不能形成一致意见提交县营商办,首问窗口责任单位提级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