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800MB1623840P/202204-0001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我市“局长走流程”首次开展体验服务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2-04-08
废止日期:
我市“局长走流程”首次开展体验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08 10:20 来源: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荣发走进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91号应急管理综合窗口,以某某加油站的名义,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换证事项。这是我市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以来,首个市直部门“一把手”在窗口体验政务服务办事效率。
  当天下午3时许,刘荣发来到窗口前说明要办事项后,前台受理工作服务人员江峰请他出示《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换证申请表等材料,随即打开安徽政务服务网进入池州分厅下的市应急管理局,将对方所提供的资料逐一电子拍照上传,受理到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等待危化科审查、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决定。江峰说:“从受理材料到办结打印证书,时间上,前后不超过2天。”随后,刘荣发以前台受理工作服务人员的身份,现场模拟办理了池州某公司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业务。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我市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让局长们亲自体验服务窗口、网上办事和办事流程,从中发现办事流程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推动政府工作流程再造,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全力打造“‘池’久满意”营商环境品牌。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对标提升组组长吴文舟说,实施“局长走流程”是我市创优一流营商环境,对标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体验过程中,刘荣发仔细地查看了窗口服务事项是否“应进必进”,权责职能是否清晰,部门协同是否紧密,上下联动是否一致。
  “这次通过以模拟办件方式‘体验办’和以工作人员身份‘亲身办’,让我感受到,市应急管理局作为承担行政审批的一个职能部门,虽然网办流程通畅、窗口授权到位,但在引导企业网上办、提醒企业及时办和开通便道为企业补救办等方面还有一些优化的空间。我们将依托皖事通平台,补齐系统开发短板,更好地为企业精准服务。”刘荣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