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度池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8 00:00 来源: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池州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要求,结合实际,现将池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2017年,池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拓展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于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政务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公开透明。全年,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14.5万人次,共受理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9.7万件。

(一)健全工作机制。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中心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中心各科室、窗口负责人为成员。由综合协调科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落实专人负责信息的上传管理,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当月绩效考核和年度目标考核,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促进规范运行。凡是应主动公开的信息,由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及时更新,经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签发后及时公开。

(三)拓展公开渠道。除充分利用“中国•池州”门户网站公开平台外,中心规范运行管理电子政务大厅网站,及时上传更新信息,按规定公开信息。并进一步完善了自助服务点建设,在服务大厅显著位置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提供查阅计算机3台,促进了政务服务各项工作高效、规范、透明运行,同时印制服务指南,将窗口单位所承担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要求印制成服务指南,在窗口资料架规范摆放,供办事群众了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262条,其中部门动态信息180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权责清单信息1条、政务服务信息72条、政务服务通知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渠道畅通。2017年,中心没有接到社会团体、市民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和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1.存在的问题:一是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2.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广泛宣传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第一时间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透明的信息。三是围绕中心工作,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务服务信息,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