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全省首个社保缴纳“一窗通办”窗口开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0
[字体:  ]

快,方便,还省事儿!”近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完基本医疗保险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登记以及缴费业务后,市民范女士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为方便缴费人办理缴费事项,市税务、人社、医保、数据资源等部门在全省率先建立“税务社保医保征缴服务综合窗口”。该窗口设在市政务服务大厅税务服务区域,于4月25日起受理社保缴费业务。缴费人只需一次取号,即可在该窗口完成参保及缴费业务流转,实现税务、人社、医保三个部门业务“一窗通办”。
  “一窗通办”模式是税务、人社、医保三个部门基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再发力。缴费人在办理完成登记业务后,可直接发起缴费业务,免去了重复取号、再次排队的麻烦。据统计,“一窗通办”模式推行后,单笔社保缴费业务平均办理时长缩短近2/3,极大提升了服务效率和缴费体验。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全渠道、全场景、全覆盖”的社保费征管服务体系建设,办实办好这项关系全市120万缴费人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