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池州市推进“局长走流程”打通政务服务“堵点”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11:46
[字体:  ]

4月份以来,7个市直单位负责人深入体验办事流程,查找问题27个,立即整改到位25个,其余两个问题限时4月底前完成整改;精简材料5个,压缩环节1个,压缩时限1.5天,电子证照便民化2个。

摸清“症结”。搭建网上“局长陪您办”预约办件和问题征集平台,向企业群众征集政务服务问题线索,提供“走流程”预约服务。围绕涉企服务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随机抽取部门、事项场景,开展现场模拟体验,体验过程通过大屏展示。

精准“把脉”。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办事企业群众身份“走流程”、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以普通人员身份调研暗访等方式,通过模拟办、陪同办、亲身办、监督办等形式,深入检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找准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

对症“开方”。针对“走流程”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时对照修改政务服务网的事项办事指南。建立全程记实制度,及时准确记录“走流程”的时间、体验的事项、发现的问题、整改的措施、解决的效果。整改完成后,由该市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做好核实问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