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致广大市民朋友们一封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4-01 11:15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点多面广散发、局部暴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更好地保障您和您家人的健康,请您支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一、做好个人防护。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人群普遍容易感染,请大家加强自身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出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主动配合测温、验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要求,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二、非紧要不离池。请不要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区。特殊情况,不得不离开池州,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返池后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如您从涉疫地区来池返池,请主动做好行程报备、信息登记,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三、非必要不聚集。清明期间,如家人朋友相见,请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文明祭扫。同时,请积极劝导在外亲友暂不来池祭祀。

四、关注自身健康。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不要接触他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主动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能够有效保护身体,降低感染率,减少重症率。没有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的市民朋友,请就近到疫苗接种门诊接种疫苗,完成加强接种。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保护自己、爱护家人、关心他人的良好品格,也是我们大家应尽的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好我们美好的家园。


池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2022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