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18 16:26
[字体:  ]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全国疫情多地多发频发,多个省市疫情外溢,省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疫情,特别是与我市人员来往密切周边等省市也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您提出以下温馨提示:
  1、请您做好个人防护。希望全体市民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近期少外出、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严格落实收寄快递物品消毒及防护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住宿、电影院等重点场所要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检测体温以及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诊,中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请您非必要不离池。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本土病例所在地市。确需离池的,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严格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
  3、请您非必要不聚集。近期全市一律暂停举办各类大型会议和线下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一责两案”(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50人以上的,需提前5个工作日报属地疫防指审批,要全面掌握参加人员近14天内身体健康状况及旅居情况,确保健康安全,同时,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码(健康码和行程卡)、一米线、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4、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人员聚集。确需举办的,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委提前报备,严格限定桌数,按有关规定和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
  5、请您主动上报行程。近14天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上报个人行程,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尽量避免出行及前往人员聚集场所。
  6、请您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重要途径,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且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广大市民,按照有关要求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您的家人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市民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疫规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相关调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对您的支持配合我们表示衷心感谢,祝愿您和家人们健康平安、和谐幸福! 

  
                                                         池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