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紧急提醒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9 08:54
[字体:  ]

3月8日,安庆市通报连云港某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周某某为无症状感染者。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广大市民发布紧急提醒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

2月18日以来途经或旅居江苏省连云港市、3月4日以来途经或旅居安庆市来(返)池人员,以及在同时间段与官方公布的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行程码带“*”号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备,并主动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合理安排出行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如非必要,请您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地区。省外来(返)池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在九华山机场、火车站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对所有省外来(返)池人员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落实防控措施

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池人员严格落实“14+7”管控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4次以上核酸检测。健康码红码人员落实“14+7”管控措施、黄码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行程码带“*”号人员完成3天2次核酸检测(指3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且两次检测应间隔24小时),期间请落实居家健康监测。

四、减少人员聚集

减少参加各类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提倡各类会议、培训采取线上形式举办,必须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落实“一责两案”、报备等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严控人数、规模和时间。

五、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收取邮件或物品(尤其是国际邮件快递等)时,请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诊治排查,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六、尽早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尚未开展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的市民尽快到居住地附近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


附件:

1.安庆市通报无症状感染者涉及风险场所及所乘交通工具活动轨迹。

2.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方式。



池州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8日



附件1

安庆市通报无症状感染者涉及风险场所及所乘交通工具活动轨迹:

(一)列车

1.3月4日13:51C3133(赣榆-南京)从连云港上车,镇江下车,8号车厢

2.3月4日16:32D5518/5515(徐州东-安庆)从镇江上车,安庆下车,1号车厢

(二)主要活动场所

1.安庆市八佰伴购物中心(海底捞)

2.迎江区蓝色港湾KTV

3.七街电音剧场音乐酒吧



附件2

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方式:

1.贵池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值班电话:2023022

2.东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值班电话:7020608

3.石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值班电话:6027980

4.青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值班电话:5020026

5.九华山风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值班电话:2831314

6.池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值班电话:33938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