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3 09:48
[字体:  ]
乘势而上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方正出席并讲话 朱浩东金庆丰田昕等出席


选举张夏林为五届市政协主席,选举贾瑄、张士平、刘会秋、丁志友、赵恩来、吴明楣、程平为副主席,选举王春生为秘书长,选举47名常务委员

通过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决议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池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了五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47名常务委员。
  新当选的五届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副主席贾瑄、张士平、刘会秋、丁志友、赵恩来、吴明楣、程平,秘书长王春生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池州市委书记方正,中共池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浩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中共池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田昕等市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原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主持工作的原副主任,市一级巡视员,池州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九华山风景区、市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在职的厅级领导干部。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98人,实到295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张夏林、程平。
  上午10时,大会举行闭幕会。方正发表讲话,张夏林主持大会。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决议。
  方正首先代表中共池州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常委,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回望过去,我们一路风雨同行、拼搏奋斗,推动池州站上新起点。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召开以来,我们坚定贯彻中共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大局大势,积极应对大战大考,全力以赴战疫情、抗大汛、促脱贫,千方百计稳经济、护生态、保民生,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全市发展持续向上走向前走,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四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大局有高度,资政建言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为民代言有温度,为池州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
  方正强调,展望未来,我们仍需豪情满怀、携手共进,继续砥砺奋进新征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照中共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只争朝夕、日夜兼程,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以超常规的拼劲闯劲干劲,乘势而上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全面提质扩量增效,努力在全省实现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形成最大向心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圆心,画好画美最大同心圆;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强大推动力,聚焦中心协商议政,聚焦重点强化监督,聚焦一线积极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体现政协价值;要广泛汇聚智慧力量、增进各方凝聚力,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和面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推动全市上下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战斗力,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增强政协工作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提高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在政协工作中履好职、在本职岗位上立新功、在界别群众中作示范。
  方正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重大问题,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虎虎生威展雄风、万众一心向未来,奋力推动池州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夏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池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池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全市未来五年发展大局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张夏林强调,面对组织的重托和委员的信任,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握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凝聚共识,不负党和人民、广大委员的信任和期盼,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奋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张夏林强调,展现新风采、谱写新篇章,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准方位、提升站位,更好地引领、推动全市政协事业行稳致远、提质增效。展现新风采、谱写新篇章,是一项神圣的使命,要胸怀“两个大局”、聚焦“池之要事”,紧紧把握“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的要求,坚持资政建言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出更多的“政协好声音”、释放更强的“委员正能量”。展现新风采、谱写新篇章,是一项崇高的追求,要牢固树立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的理念,坚持提升“履职之能”、强化“作风之实”,以溯流而上的激越、劈波斩浪的豪迈,谱写现代化“三优池州”华章,以实实在在的履职业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