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紧急提醒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0 17:13
[字体:  ]

12月5日以来,浙江省宁波市、绍兴市、杭州市,上海市浦东新区,江苏省南京市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进入冬季以来,国内局部地区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我市出现关联病例,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提示:

一、积极主动报备。近14天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绍兴市、杭州市,上海市浦东新区,江苏省南京市旅居史的来(返)池人员,尤其是与官方公布的感染者活动轨迹存在交集人员,请立即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住酒店或疫防办报备,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谨慎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上述地区及国内其他发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住酒店或疫防办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池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建议外省来(返)池人员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及时主动就诊。近期来(返)池人员应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非必要不举办。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能缓办就缓办”的原则,减少培训、会议、赛事、宴席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如确需举办,应尽量控制参加人数和时长,同时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间距、保持通风、做好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五、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符合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快接种“加强针”,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池州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