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至打造“场景式服务”便民利企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6 08:32
[字体:  ]

今年以来,东至县设立“惠企政策咨询主题”窗口,倾心打造“场景式服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该县在县政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服务专窗”,配置专职人员,收集有关部门惠民利企清单,制作成《惠民利企政策汇编》进行公布,并明确详细申报办理流程、责任单位、联系方式等。同时,推行“主题式”套餐服务事项,以申请人一件事一次办好为目标,将涉及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申请场景进行集成优化,实现统一进件、同步办理、一窗出件的服务模式,由“多头跑”向“一次办”转变,最大程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同时,借助县涉企政策文件库和政策通平台,全面梳理惠企政策,明确政策负责人、兑现流程、兑现办理人员等要素,统一纳入线下“惠企政策咨询主题”窗口和线上“政策通”平台,确保各类惠企政策便于查找、易于知晓、一站办理、全程在线。此外,该县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开通“惠企政策”专窗,借助政策问答知识库,重点围绕县“政策通”平台发布的涉及行业发展、新经济、减税降费、科技创新、就业创业、营商环境等方面政策开展咨询解答,促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与此同时,该县还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严格落实“减材料、砍环节、压时限、少跑动”措施,对惠企政策兑付进行流程再造,实行“一窗受理、分流转办、专业答询、限时办结”运行模式,打通惠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