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通“跨省通办”业务便民又便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30 15:47
[字体:  ]

“本以为还要千里迢迢跑去广东提取住房公积金用来购房,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办好。”11月22日,家住青阳县的吴利进谈起最近一次办理公积金业务经历体验,激动地说:“‘跨省通办’业务的开展大大缩短了我们这样异地缴纳公积金的职工来回跑的时间,省心又省事,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我必须给他们点赞!”
  吴利进是深圳市一家医药公司驻华东区市场的督导员,今年国庆期间在池州主城区买了一套商品住房,想要提取在深圳缴纳的公积金用于购房。“我常年在苏浙皖出差,实在没有时间赶往深圳,于是我就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咨询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很热情,耐心地帮助我解决了问题。”吴利进笑呵呵地说。
  “我们得知吴先生的情况后,马上启动异地购房两地联办,与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取得联系后,了解到该地异地购房公积金提取需要的相关材料,并第一时间将其需要的相关证件与购房材料悉数上传至监管服务平台,五个工作日后,吴先生的钱便及时到账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服务大厅窗口服务人员徐亦奇说。
  据了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和综合服务大厅,广泛开展宣传解读工作,优化服务流程,设置“跨省通办”窗口AB专岗,选派业务骨干负责专窗服务,并制定“跨省通办”服务指南和操作手册,对综合服务大厅、县区管理部所有经办人员以及12329热线服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并定期或不定期电话跟踪检查。同时,建立“跨省通办”业务工作群,及时交流反馈问题,上报业务受理情况,实现可量化、可评价,确保“跨省通办”工作责任落实、人员落实。截至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8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已全部实现了“跨省通办”。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积极推动‘跨省通办’业务办理,切实解决了缴存职工‘两地跑、折返跑’问题,实现群众异地办事‘就近办、一地办’,为缴存职工异地办理业务提供便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服务大厅负责人万大军表示,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数字化转型为动力,以缴存单位和职工需求为导向,聚焦群众所需所急的“关键小事”,进一步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便民利民水平,提升缴存职工的办事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