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繁体版 | 网站无障碍 | 关怀版 | 登录 | 注册 RSS订阅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贵池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802568969199B/202110-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贵池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打造服务高地 建设“五新”贵池贵池区新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1-10-26
废止日期:
打造服务高地 建设“五新”贵池贵池区新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21-10-26 14:24 来源:贵池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更好适应新时代改革发展需要,贵池区政务服务中心于2021年国庆期间整体搬迁新址,10月8日9时起正式对外办理业务。新中心以更优质规范的服务和更温馨舒适环境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面积扩容,办事“只进一扇门”。新中心设置前台窗口123个、后台工作间62个,按照“集中审批职能,整体进驻、审管分离、充分授权”的模式,集中进驻32个区直部门和1484项政务服务事项。在原有服务事项的基础上,新增婚姻登记、公共法律服务、商业银行等业务办理,全面落实“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

智慧改造,“互联网+”再升级。新中心建成了排队叫号、入侵报警、电子监察和服务评价等12个信息化系统,实时进行数据汇总分析,保障中心平稳、有序、高效运行。高标准打造的7×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在全省率先实现“安徽省一体化智能自助系统”与文件自助交换柜、无人值守工作台、多媒体引导等智能终端对接互联,并上线运行,为办事群众提供“不打烊”服务。同时,通过扫码测温闸机通道,严格执行“凡进必扫”疫情防控要求,让办事群众通行更便捷。

完善服务,力求“一次就办好”。依据“皖事通办”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同步更新线上线下事项清单,印发“二维码办事指南”,让线上查询办理更轻松。优化“难办事”服务专窗办理流程,根据问题类型,分类跟进督办,做到一般事项即转即办,复杂事项3个工作日内反馈结果,不能办事项5个工作日内处理反馈并做好解释说明,及时解决群众办事困难,履行兜底服务职责。进一步梳理便民服务事项下沉基层办理,设置自助申报窗口,安排专业人员辅导帮办,让“一网通办”接地气、“全程网办”更便民。

立足大局,打造政务服务新标杆。充分汲取先进地区先进做法,不断完善新中心规范化、便民化、智慧化建设,强化窗口人员培训管理,提升“一站式”政务服务能力和中心智慧化管理水平。积极将新中心建设发展融入东部新城未来发展规划和“五新贵池”建设大局之中,致力打造成为党委政府放心、企业群众满意、社会各界认可、服务品质一流的政务服务新标杆,为构建新阶段现代化“首善之区”、争创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