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贵池区数据资源管理局“三着力”着力优化老年人办事服务体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4 09:08
[字体:  ]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坚持聚焦老年人办事服务需求,不断优化提升服务质量,为老年人提供更舒心、更畅通、更便捷的政务服务,“为老年人办好事,让老年人好办事”。

着力优化政务环境,让老人办事更舒心。一是抓好大厅设施“适老化”改造。在政务大厅设置无障碍通道,配齐爱心轮椅、老花镜、医药箱等便民设施,为老年人办事创造更便利、安全的环境。二是设立“绿色通道”。设置志愿服务岗、开辟“特殊人群绿色通道”,为前来办事的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陪同协办等便利化服务和帮助。三是实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作用,广泛收集、解决老年人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办事服务。 

着力提升办事体验,让老人办事更畅通。一是便利老年人通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区政务服务大厅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安排志愿者做好健康核验和服务引导工作,全面实现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便利通行。二是完善办事指引。全面启用“安康码”敬老版,升级大厅电子显示屏字体样式,设置资料取阅栏,将老年人最为需要和关注的内容放在醒目位置,让老年人“一眼发现,一目了然”。

着力延伸服务触角,让老人办事更便捷。一是做实帮办代办。设置咨询导办台,公布48类办事咨询服务电话,落实非工作时间窗口服务制,为老年人提供咨询指引、电话预约、代收代办等便利化服务和帮助,保障服务“不断档”。二是推行“就近办”。29个部门1355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区级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186项流程简易、高频办理事项下沉镇、村一线办理,方便老年人家门口就能把事办好。三是优化“智慧办”。依托“皖事通办”平台,大力推广“皖事通”应用,推动16000余项政务服务和“高频刚需”便民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网办”,办件结果邮递送达,实现老年人“不出门、能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