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至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全面推进全县政务信息系统集中统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池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08:24
[字体:  ]

为推动辖区内政务信息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东至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按照“企业投资建设,政府购买服务”原则,依托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移动和电信“双平面”政务云体系,全面推进政务信息系统集中运管。实现全县政务信息系统规范管理、高效应用、智能服务、节约成本的目标。

制定实施方案。各部门对政务信息系统自行评估,同时与云服务商对接,选定服务模式,将政务信息系统上云或物理托管到云服务商机房,完成物理托管的已建系统由运营商免费提供运行保障服务。系统复杂的由业主单位和信息系统服务商协商解决,统一签订服务合同。

明确时间节点。计划两年左右时间,全县各部门政务信息系统通过迁移或物理托管等方式集中迁移至政务云平台,实现信息系统的全面上云、政务数据信息的全面共享和业务的全面支持。形成基础设施集约统一、业务应用协同联动、政务服务利企便民的发展格局。

分类有序推进。其中新建政务信息系统采取直接上云方式,设备老化的系统采取迁移上云方式,设备可正常使用的系统采取物理托管方式。县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审核把关,政务云运营商提供云技术咨询和方案建议,配合业主单位完成系统迁移,同步做好政务云平台日常运维和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平台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