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围绕服务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机关党支部星级支部创建纪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7 08:35
[字体:  ]

近年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机关党支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以模范机关建设和五星级党支部争创为载体,积极探索“机关党建+楼宇党建”发展模式,高标准打造“党群活动中心”,擦亮“服务先锋”党建品牌。

深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

2020年,局机关党支部组织举办“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服务先锋”演讲比赛,全年聚焦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开展集体学习14次,精心组织开展专题研讨3次。把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教育形式和途径,增强党员党风党纪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东至县木塔乡红军纪念馆、秋江街道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接受现场教育等形式,拓宽教育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品性锤炼。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全局上下开展以“服务态度、业务本领、服务效能”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在服务态度、办事能力、办事效率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和提升窗口服务标准、服务行为和服务效能。

严格制度落实,提升党建质效

严把发展党员程序关、质量关,2020年发展预备党员2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人。有效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给东至禾丰村10名困难党员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党员送去慰问金5000元,在上年民主评议基础上,表彰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3人,并通过优秀党员事迹报告和交流,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创优争先的工作热情。

面对疫情大考,全体党员坚决听指挥、服从调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身到政务服务大厅、基层社区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誓言。贵池区池阳街道南馨园社区代表社区业主,为市数据资源局送上“战役一线尽职守不畏辛劳显真情”锦旗和慰问信,机关支部也被评为全市第一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党组班子成员吴文舟荣获“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政务大厅窗口服务做到“服务零障碍、人员零感染”。

争创党建品牌,打造服务亮点

推进党建资源“一体化”。按照“共建共用共享”的理念,累计投入10万余元对三楼原职工活动区进行改造,集中打造“党群活动中心”,干部群众提供学习、交流、健身等活动场所,楼宇党建资源实现“一体化”。

推动活动载体“特色化”。创建“三服务、当先锋”(服务中心、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我当先锋)党建品牌,有力落实政务服务“一门一网一次”改革、实现“最多跑一次”、助力长三角“一网通办”等改革举措,“数字池州”、“智慧城市”建设步伐扎实迈进。近年来,在全省考核中始终列在第一方阵。在党员所在服务窗口开展“三亮三比”活动,实施党员示范、以点带面,提升整个大厅的服务质量和效率。设立“党员先锋岗”,落实党员的公开承诺践诺,组织开展服务礼仪、业务技能等培训,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激发党员优服务、当先锋的主动性、积极性。

实现服务群众“精细化”。政务大厅设立“7×24小时”随时办服务自助区,不断拓展自助服务终端,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形成服务品牌效应。及时上线“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通过电脑端、移动端、窗口端、自助端和电视端,提供方便快捷的个性化、精准化、智慧化服务。建立健全“好差评”收集、反馈、复核、纠正、整改、回访制度,2020年累计评价总数330万余次,好评率达100%。持续推进“安康码”便民工程建设,切实推广“安康码”在医疗、教育、政务服务、交通出行、社会保障、公用事业和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