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1 09:06
[字体:  ]

农技专家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窗口服务力争一次办结,民政部门开通网络祭扫……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怎样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我市制定出台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划出了工作重点。
  聚焦重点“查”。围绕全市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文明创建、政务服务、乡村振兴、基本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梳理群众信访反映问题、征求意见反映问题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动态清单“管”。对排查出的事项,按轻重缓急原则,分类制定办理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新发现一项纳入一项。
  领导带头“领”。组织党员干部主动认领排查出的事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带头认领相对复杂问题及重大事项。
  分类推进“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把问题搞透、原因找准、措施提实,能立行立改的尽快解决,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扎实推进,需要深入研究的提出方案,确保让群众看到成效。
  效果群众“评”。建立定期调度、督促检查、成效评估等工作机制,对实事办理情况按月开展督导检查,通报进展情况,并建立群众评议机制,确保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随着实践活动的开展,各地各部门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头等事来做,采取过硬的举措,把“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让群众能够得到实惠。
  “当前,小麦正处于抽穗扬花期,是赤霉病的高发时期。今年小麦赤霉病大流行风险高,大家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密切关注抽穗扬花期的天气变化,以小麦赤霉病为防治重点,兼顾条锈病、纹枯病、白粉病等。”市农业农村局近日在东至县大渡口镇新丰村召开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现场会,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正高级农艺师姚卫平站在田埂上向种粮大户们介绍。
  “农时不等人。当前是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我们全体农技人员将学习党史的心得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加大春季农业生产服务指导力度,确保完成农业生产各项重点任务,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正高级农艺师吴新德说。
  眼下正值多雨季节,为了保障粮油丰收,农业部门积极开展“四情”监测,出台农业管理意见,指导农户落实关键技术措施。春耕备耕期间,全市农技部门组织285名农业科技人员开展包村联户科技服务,累计开展技术指导9056人次,开展田管111.6万亩次,其中清沟沥水49.6万亩次、施肥85.3万亩次、病虫草害防治106.1万亩次。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
  近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务服务工作结合,聚焦群众办事难点、堵点,以“政务服务更高效、群众办事更便捷”为主题,开展政务服务提升行动,加快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和“跨省通办”工作,推深做实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进一步营造优质高效、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办事需求。3月24日下午,在池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陈女士激动地说:“真的不用来回跑了,太方便了。”她来窗口几分钟便办好了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迁移业务,成为池州市新市民。
  长三角区域内迁移跨省户口网上“一站式”办理,即迁移户口时,申请人只需到迁入地公安机关申请迁入,整个迁移过程由两地公安机关通过网上流转、协作办理,实现“一地办理、网上迁移”,不用两地来回奔波。
  “陈女士户籍地在宁波市,若以前办理跨省迁移户口需要先在池州市进行申请,并开具《户口准迁证》,接着回到宁波市开具《户口迁移证》,然后再到池州市公安机关办理落户手续。整个流程下来,群众要来回跑好几趟。”市公安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首席代表汪能武说。
  如今,长三角区域居民拿着纸质材料来回跑办上述业务的现象已成为历史。截至3月31日,公安窗口长三角跨省网上户口迁移业务共办理15笔。池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将继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有力度、有温度、能感知的便民利民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