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孝亲敬老 从我做起”倡议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0-24 08:59
[字体:  ]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步入金秋,又至重阳。为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深入挖掘重阳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孝老爱亲、家庭和睦、邻里守望的社会氛围,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美德,做敬老助老爱老的倡议者

  “孝为德之本”,我们每个人都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示“关怀和爱护老年人”的时代风尚。同时,针对身边不赡养老人、不尊敬老人的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劝导,弘扬文明新风,促进家庭和谐,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让德孝之风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二、从我做起,做敬老助老爱老的践行者

  “百善孝为先”,父母有养育之恩,长辈有关爱之恩,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及时行孝,自觉做到思想行动上尊敬老人,不淡漠老人;衣食起居上照顾老人,不淡忘老人;生活零用上宽待老人,不吝啬老人;生病就医上护理老人,不冷落老人;预防意外上购买保险,不忘记老人,用自己的言语影响人,以自己的行动感召人,争做新时代敬老助老模范。

  三、奉献爱心,做敬老助老爱老的志愿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深入敬老院、社区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病残老人、特困老人提供慰问和关爱,力所能及地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法律维权、亲情陪伴等关爱服务,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助老、为老服务的活动之中,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敬老助老爱老的文明使者,以真心尊老,以诚心敬老,以热心孝老,以行动助老,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弘扬传统美德和建设新时代“三优池州”的不竭力量!

  池州市老龄办 池州市文明办

  2020年10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