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17 08:21
[字体:  ]
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引领文明健康消费时代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池州市文明办、池州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养成好习惯。广大消费者要文明用餐、节俭消费,自觉养成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按人按量点菜消费,做到剩余饭菜、点心打包回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持做到不买、不食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野生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努力践行餐桌文明。

营造好氛围。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在经营场所开展勤俭养德公益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招贴画、桌卡等形式,开展“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余打包”等宣传和温馨提示,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营造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引领新风尚。餐饮服务单位要自觉践行餐桌文明,引导消费者不要超量点餐;落实公勺公筷或双筷制,积极推行“分餐制”;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倡导“光盘行动”;带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环保打包服务。

小餐桌大文明,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种现代文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树立文明节俭用餐意识,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用热情传播文明,用行动践行节约,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理念和好习惯在池州大地蔚然成风。


池州市文明办  池州市市场监管局

2020年8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