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操龙灿在全市新基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2
[字体:  ]

5月26日,市长操龙灿主持召开全市新基建工作推进会。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我市“新基建”步伐,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副市长孙革新,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全市新基建总体情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池州高新区管委会分别汇报了全市大数据中心及算力建设、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数字化、智慧园区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与会部门围绕主管行业领域推进新基建场景应用工作作了汇报发言。
   操龙灿指出,新基建已经迎来时代发展的“新风口”,其时已至、其势已兴,要充分认识到新基建的战略性、全局性意义,切实抓住新机遇,着力创造新供给、激发新需求、培育新动能,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操龙灿强调,要推深做实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围绕新基建三大设施、七大领域开展专题研究,结合制定“十四五”规划,全面梳理新基建项目需求,借智借力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形成全市新基建基础项目库。要把引进与新基建相关联的企业和项目作为当前招商引资的重要方向,努力在引进创新型企业、头部企业上取得突破,做好“无中生有”的文章,推动新基建与产业培育融合发展。要分类推进信息新网络、融合新业态、创新新平台建设,加快5G基站、场景运用、数据中心布局,推进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加快数字技术应用融合,发挥新基建赋能百业的功能和“一业旺百业兴”的乘数效应和倍扩效应。要抓紧编制新基建项目规划,制定总体发展方案和分行业分领域项目方案,加强政策精准供给,努力在5G基站、城市大脑、数据产业园、行业场景应用、智慧园区等重点领域实现突破,确保“新基建”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