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数据资源局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不断档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05 09:23
[字体:  ]

  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减少人员聚集,经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23-29日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不对外开放;同时,制订市政务服务大厅延后开放期间服务工作方案,推行不见面办事,保障服务不断档。

  一是做好值班安排。大厅进出落实登记报备、体温监测。总值班台、网办引导岗位始终坚守,市税务、公安、公积金、社保、医保、司法、住建局市场监管地方海事交通等窗口配备适量工作人员在岗,确保能接电话、能受理、无投诉。值班人员口罩由专人到窗口统计发放,防止浪费。

  二是推行居家办公。不值班窗口的工作人员在家办公,积极配合数据局值班人员通过政务服务一站通QQ、微信及视频功能为企业群众提供远程服务;保持手机畅通,急事随时响应,半小时内到岗

  三是推行网上办事。各窗口引导企业、群众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皖事通”APP池州分站及其他途径,开展网上申报、办理业务,推行邮寄收件、证照快递送达,尽量避免到大厅现场办理。23日,市级网上办件1362件,其中政务服务网办件173件、皖事通办件1189件,主要涉及住房公积金查询提取、社会保险证明(出具)、居民身份证速递直投到户服务、建筑业企业资质变更5类事项。

  四是开展预约服务。窗口值班人员负责接听咨询电话,遇企业、群众有急事必须到现场办理的,窗口提前告知群众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并通过QQ、微信等在线查验材料是否备齐。工作人员在专门设置的缓冲区接待办事群众,即办即走,减少群众走动。23日,市政务服务大厅各值班窗口接听咨询、预约电话共计88人次,安排特事特办42人次。

  五是勇担社会责任。与市教体局紧密协作,在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和皖事通”APP,上线空中课堂,为高三学生提供名师在线远程教学服务,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皖事通”APP注册人数新增3220人,累计注册人数突破16万,累计访问量285.7万人次。

  六是严守工作纪律。加强现场管理,坚决杜绝不接值班电话、语气态度生硬、急事拖着不办、指导网办不耐烦、网上来件不闻不问、遇到问题一推了之等漠视群众利益行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践行引导网办做表率,服务群众解难题,严守纪律不动摇,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