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

安徽政务服务网池州分厅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24 14:34
[字体:  ]

    12月23日,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加快“三优”池州建设,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市委书记王宏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最后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操龙灿作市委经济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就《中共池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起草情况作说明。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领导王宏、操龙灿、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刘礼生、朱鸿、郭浩、史孺牛、张勇、张杰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委经济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池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批准施建华、徐华兵同志因退休或调离我市辞去市委委员职务。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书。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抓好中央《决定》及省委、市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坚决落实“坚持和巩固”的要求,坚定贯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用严明的制度推动党的政治领导、政治原则、政治纪律、政治主张落实落地,切实把制度自信转化为政治自觉。要坚决落实“完善和发展”的要求,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抓住稳中求进的突破点,找准敢破敢立的切入点,加快推动制度建设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相融合、相促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决落实“遵守和执行”的要求,增强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意识,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切实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执行能力,形成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池州撤地建市20周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尤为重要。要在辩证分析大势中奋力进取,坚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自信心。要坚决贯彻好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正确看待宏观形势的“利”与“弊”,理性分析池州当前的“好”与“忧”,准确把握未来发展的“稳”与“进”,坚定信心决心不动摇,保持工作定力不松劲,聚焦目标要求不偏向,以稳求进、以进固稳,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高质量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在统筹抓主抓重中善作善为,扛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担子。要加快产业集聚,提升传统产业链,做大新兴产业链,加快布局创新链,加速产业间融合,不断做大做强做优“4+3”产业,进一步稳定经济增长。要扩大有效投资,在谋划项目上更加深入细致,在招商引资上更加精准务实,在项目建设上更加顺捷高效,认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不断完善项目建设调度推进机制,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要抓牢县区平台,“三县一区”要聚力抓主导、促发展,园区要聚力抓改革、促协同,景区要聚力抓提升、促全域,尤其要加快主城区东部“三区”协同发展,努力形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强化支撑作用。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完善、重点领域改革与更高水平开放,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在产业分工协作、交通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享等方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激发动力活力。要突出攻坚重点,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特别是要坚持“抓石台、促全市”,确保石台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进一步落实底线要求,持续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产业强市,突出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主攻方向,突出开发区平台和县域经济板块支撑,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关键抓手,不断提升“4+3”产业竞争力,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要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完善现代交通体系,着力建设高品质城镇体系,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集聚发展要素。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加强乡村建设和治理,深化农村改革创新,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要深化重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财税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精准落实政策措施,创新政策奖补方式,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搞好服务,确保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推动对外贸易稳中提质,拓展利用外资广度和深度,激发经济发展潜力。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加快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筑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守初心、担使命的精气神转化为解难题、抓发展的推动力,始终把牢干事创业的方向盘。要注意工作方法,善于总结经验,着眼大局、抓主抓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压实党建责任,健全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强化作风整治,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强化团结协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把各方智慧力量凝聚到全市中心工作上来、引导到市委集体决策定下的目标方向上来,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

    会议最后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圆满完成年度收官并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安排好明年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要筹备召开好市“两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两会”各项任务。要统筹做好走访慰问、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应急值守、正风肃纪等工作,确保“两节”期间社会安宁祥和。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市级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驻池各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四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